close

打起精神拿出那天買的白色洋裝,我將頭髮梳直便下去找那三個一大清早就來騷擾我的死黨們。

「唷,還可以看欸。」梁婷雪坐在沙發上,瞇眼笑得很開心:「我就知道妳不能早起,看,我還morning call跟到妳家樓下等妳欸,還不感謝我!」

瞟了個白眼,我充分表現不屑:「唷,是齁。」

「看到妳這麼活潑就好。」袁漪向我招了招手:「來吧,剩下的髮妝就交給我,我可是第一次幫這麼漂亮的模特兒上妝呢!」

他剛說完,楊溫宇就敲了敲他的頭,嫌袁漪這馬屁拍得太超過。

「嘿,怎麼這樣啊。」我裝作一副傷心樣:「我就算再怎麼不漂亮還是可以看啊。」

梁婷雪和楊溫宇兩人不約而同拋給我白眼,真是的,這兩個的默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唉。「是、是,僅次於可以看!」

「是說梁婷雪,妳跟新郎新娘都沒有關係,妳去幹嘛啊?」才說完我就被袁漪給捏了一下,斥責我:「別動,我在上護唇膏呢。」這是袁漪的習慣,對於上妝前的護理他總是研究得很仔細。

「喔,好啦,不動就不動。」我看見他唇邊綻開了一抹淺淺的微笑,顯然是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

目光轉向梁婷雪,要她給我一個答案,只見某女人摳了摳指甲,頗不情願地開口:「就是,我要跟楊溫宇合包啊,順便去幫采陽哥還有妳壯膽。」

啊,跟楊溫宇合包,這小妞應該爽得很吧,看著梁婷雪臉上兩個淡淡的酒窩,我笑了笑,忍住調侃的衝動。

「壯膽?」失笑,又被袁漪捏了一下,這才閉起嘴巴給他好好幫我化妝。

梁婷雪似笑非笑:「是啊,畢竟妳要見方奕光,心裡還是有些不平衡吧?或者說恐懼?」

垂下眼眸,我要袁漪拿給我紙跟筆,我輕輕寫下四個字,遞給梁婷雪。

我沒問題。

「沒問題的人不會在聽到他名字時反應這麼大喔。」梁婷雪停下了調侃的動作,將只輕輕擱置桌上。「其實呢……」

她講到這裡,頓了頓,刻意留了一片空白,我頓了頓,袁漪也是。

「方奕光他要跟曾蓁蓁訂婚了呢。」

垂下眼簾,我沒有說什麼,可是身子是確確實實的頓了頓。

將紙拿回來,我還是只是寫了幾個字:所以呢?

所以呢?他和她要訂婚了,難不成是要我去搶婚?

覺得有些可笑,我閉上了眼睛,決定專心給袁漪上妝。

「妳還想見他嗎?」良久,她丟給我了一個問句。

我莞爾,「算是吧,至少看看自己的初戀過得好不好?」

他都要訂婚了,我跟袁漪假裝情侶,還有意義嗎?

見他們都沒有回答,我知道袁漪在幫我用眼妝,索性閉上眼問:「楊溫宇,問你一件事,你和方奕光還有在連絡,對不對?」

沒有回答。

我覺得我能夠猜中也是一件蠻神的事情,要不是因為那天在咖啡廳楊溫宇提到「方奕光」三個字,我也猜不出來。

方奕光,對我而言刻骨銘心的三個字。

「對。」他沒有問我為什麼,就只是這樣繼續沉默。

我閉上眼繼續給袁漪上妝,我們就這樣一直保持寂靜,直到袁漪說可以,已經是八點半了。

離婚禮開始,還有半個小時。

「漪,你退步了喔,你畫了一個小時欸。」

站起身走到等身鏡前,鏡中的女孩身穿一件雪白的洋裝,上著淡妝的臉蛋稱得上清秀,然後褐色的長髮綁了個可愛的丸子頭,每個人都會被這樣的外貌給影響,進而產生出一種「這女孩很好相處的感覺」,只可惜我總是跟想像相反,我就是那種特別難搞的怪咖。

袁漪站在我身後,繼續幫我做髮型的最後微調,口中喃喃抱怨:「我平常對於一般模特化妝都很快啊……可是這次是幫心上人化妝呢。」

我莞爾,這才想起來他口中的心上人是指我。「喔,是嘛。那以後就不給你畫了。」

「那妳也不可以給男生化妝。找女生。」他噘了噘嘴,意外的沒反駁,「換妳幫我弄髮型了啦,當初就說好要穿情侶裝,我還特地找正式點的衣服穿欸。」

抬眸看著他今天的裝扮,靛色襯衫配上一件白色的外套,還有卡其色長褲,看起來到真跟我的衣服有一點像情侶裝。

「你的頭髮來之前就抓過了吧?」噗哧一笑,我指著他:「你這個注重外貌超級龜毛的怎麼可能不抓頭髮就來?所以我也不用幫你啦!走啦,我們出去吃早餐?」

我看見楊溫宇勾起一抹微笑,似乎是對於袁某人被我拆穿感到爽快。「走吧,我請客。」

「哇!溫宇大人最好啦!」露齒一笑,我便指了指樓上:「我去拿包包,順便請我哥載我們去,吃完就可以直接去婚禮啦。」

對於我而言婚禮沒有任何意義。

就只是一種見網友,還有保護哥哥不要太傷心的事罷了。

所以見方奕光並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到哥哥的房間,我輕輕敲了房門。

叩叩。

「采璘嗎?」良久,久到我以為我哥已經睡死準備要被我踹門的時候,哥帶些倦意的聲音才傳來。

頓了頓,我點頭:「嗯,是我。哥你昨晚又熬夜了?趕稿?失眠?」

哥自從跳級大學畢業後便從事漫畫家的工作,雖然他這個決定有些跌破眾人的眼鏡,畢竟一個高材生跑去畫漫畫,正常的爸媽都會阻止。

我絕對不是說我爸媽不正常,只是他們比起要我們賺大錢更希望我們能夠快快樂樂,不追求賺大錢,但至少賺的錢得讓生活過的愜意。

我們還養得起你們,所以在賺大錢之前先找到個穩定的工作吧。沒記錯的話,老爸是這樣說。

「失眠。」哥有些沙啞的聲音從門板後面傳來:「我有點後悔,不想去了……」

嘆了口氣,我摸上門板,開始有規律地敲著節奏:「哥,你知道這場婚禮你為什麼一定得去嗎?」

「不就是看雪夏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抱?我是個失敗者,這婚禮是贏家的加冕典禮。」這次他答得很快。

瞟了個白眼,我忍住踹門去把他拖出來的衝動,慢慢地道:「哥,你從來不失敗。如果你真的是個失敗者,那你當初不會看著尹刑跟夏若告白,你不會為了他們還去請求什麼天晴娃娃成全他們。」

「哥,你跟我一樣,愛到寧願自己痛苦。」停止敲打節奏,我讓哥將房門打開。

哥穿著一件白色襯衫,搭上貼合的西裝褲,很簡單,也很好看。

「走吧。」他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要面對的,遲早還是得面對。」

我知道,這句話不只是跟他自己講,也是跟我說。

要面對的,遲早還是得面對。

婚禮的會場很漂亮,待坐到位置後,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巴洛克式的教堂外綁著五顏六色的氣球,內部則是充斥著白與淡粉紅,整體看起來十分溫馨。

「網友桌?虧他們還分得出來。」哥看著放在桌上的牌子,不禁一愣。

看著桌上的牌子,我心中一揪。

「網友桌」,這代表的很簡單,方奕光是當初我拉進去的網友,所以他也會出現在這。

袁漪坐在我旁邊,微微一笑,跟未來的哥哥大人打屁哈啦:「是啊,這對燕侶真有創意。」

當然未來的哥哥大人是我掰的,不過儘管他們要訂婚,我還是決定要裝,等到哪天拿到喜帖時我還可以帶著袁漪,身分就不會這麼尷尬了吧!

因此梁婷雪說我很賤,欺騙無知少年的感情。

「是啊,待會可要好好祝福他們。」楊溫宇微微一笑,手指著我後方。「嘿,看到方奕光了。」

不想轉頭。這是我心中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

望向梁婷雪,想讓她挺我一下,沒想到這小妞竟見色忘友的附和:「呀,那去問候問候吧!」

見色忘友、沒情沒義!我在心裡含淚罵道,抓著袁漪的手越抓越緊。

「你們先去吧!我跟璘隨後。」感覺到那隻手反抓住我,我抬眸望著他,他笑問:「怎麼?要去嗎?要去去,不去不勉強的。」

要去,還是不去?

要去我的心裡創傷肯定很大,不去又顯得我對他舊情難忘沒臉見他。

「去。」沒辦法,我是個愛面子的人。

靠著袁漪抓住我的手站起來,我看見他笑得很燦爛,臉頰上的酒窩依舊跟四年前一樣。

轉過頭去,我第一眼就看見了方奕光。

與十四歲那時候沒有相差很多,就是稚氣少了些,多了分沉穩,只簡單穿著了襯衫與牛仔褲,卻依然十分耀眼。

耀眼到我不想直視,尤其是他身旁挽著他的女伴。

同樣挽著袁漪的手,我露出一個溫柔婉約的微笑,那種自己看了都想吐的。踩著高跟鞋喀喀喀的走到那個小圈子,我感覺到所有視線都在我跟袁漪身上,不過沒關係,那正是我想要的。

「好久不見。」偏頭,這句話給方奕光和曾蓁蓁:「聽說你們要訂婚啦?恭喜呢!」

當我來的時候就知道了,方奕光看到便會變得很僵硬,所以方奕光依然愣住,是由曾蓁蓁幫他回答:「是呀,下下個月,要來參加嗎?」

抬頭望向袁漪,我試圖當個尊重男朋友意見的好女孩:「漪你有空嗎?有空的話我們就去參加吧!」笑容燦爛,我有時候的確有想過我是不是個演員。

當我講出這句話時,是方奕光第一次抬頭看著我,他看我的眼神很複雜,不像之前那般清澈。

『可是妳也知道我喜歡妳,而妳也喜歡我,為什麼我們不在一起?』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究竟是我毀了當時那個少年的純真,還是環境讓我們都變了?

「妳不要來,我不歡迎妳。」他的聲音有些沙啞,皺眉皺的很深,彷彿我是他最厭惡的東西。

失笑,我竟覺得沒有心痛:「你未婚妻都邀請我了,我不去好像也不太對?」我將未婚妻三個字說得特別大聲,很諷刺。

「方奕光,我們都是成年人了,你知道我的個性,我對你的認識也不少,當初的事……我覺得你不必要愧疚,真的。」

沒有心痛,心死了,要怎麼痛呢?

「不是愧疚。」他的眼神看著我,好似一把利刃把我劈成兩半。「我討厭妳。」

我討厭妳。四個字,或輕或重的敲進我心裡,很痛很痛,痛到我快窒息。

『老師對不起,我在外面遊蕩太久,很晚才回到教室。』

那時那個讓我心動的男孩哪去了?

『我是這樣跟曾蓁蓁說的,我對高采璘的印象是三八,喜歡耍小聰明,但是我就是喜歡她這種率真的個性。』

喜歡我的率真,你那時眼底的璀璨我一直都記著,但從何時開始,那清澈的眼神染上了複雜?

『我們交往好不?』

好,當然好,可是當我們的情意越變越複雜,我寧願終止這段快樂,只願保留我們的回憶。

「討厭我嗎?」感覺喉嚨澀澀的,我笑著說:「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必掛念你──」

感覺手臂被一跩,我不解地看向方奕光,手臂不斷傳來絲絲痛意。

「不掛念我?妳不知道當年妳離去時我掛念妳掛念了多久!」他喊著,引來了大部分賓客的目光。

掛念我?既然掛念我為什麼不打通電話?為什麼要繼續跟曾蓁蓁在一起?

掛念我,方奕光,這是我聽過最可笑的笑話!

「放開我。」啞著聲音,我用另一隻手用力的抹去眼淚:「我已經不是你女朋友了,你現在管好你的未婚妻就好。」

「聽我說完,不然到外面說!」他抓著我的手力量又大了一分:「我根本沒有放棄過我們的感情,高采璘,是妳的逃避逼我放棄!」

我真的很討厭他叫我高采璘,因為這樣聽起來很生疏。

跟著他的腳步走出去外面,我被迎面走上來的人給撞個正著。

「啊,沒事吧……紅茶?」

聽到頗熟悉的稱呼,我抬起頭,「唷,尹若夢,好久不見啊。」

「我是尹刑,紅茶,這亂叫人的習慣妳確定妳不要改掉?」容貌俊秀的男人臉色一黑,原本嚴肅的臉看起來平常了許多,不這麼的難以接近。

哼了哼,我咧嘴一笑,順道將方奕光的手甩開:「欸,你是我哥的情敵、今天的新郎欸,不過我還真想不通為什麼夏帝會看上你這個玩人妖角的。」

說真的,我哥和這男人的地位也許差了些,可是容貌跟頭腦絕對不差,真要說就怪在我哥花心的名聲實在太響了。

男人,也就是尹刑微微一笑,很難得的沒有直接狠狠揍我一頓,雖然他這副書生樣看起來就不太像會動粗的樣子。他笑道:「因為她玩妖人角啊!而且我先發制人,是說妳這樣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有光會看上妳欸?」

「啊?」笑容一滯,紅豆生紅茶、有光在閃,我都忘了,在他們的眼裡我們依然是一對的。「尹若夢你不要亂講啦,他有未婚妻了欸!」

「是啊,她也有男朋友了,這樣講可不好。」一直站在我們後方的方奕光偏頭一笑:「是說我和她還有事要談诶,尹刑你當哥們可不是當假的吧?借過借過。」

我傻眼。

超級傻眼。

超級無敵傻眼。

原本我看見尹刑出現還想說可以躲避一下,誰知道方奕光會這麼直的支開他!

「喔,嗯。」然後某個要被支開的人還點點頭,默默的被支開,天吶,真是烤肉架上的烤肉還會自己塗醬!

利用和尹刑擦身而過的瞬間,我偷偷的捏了他,當作報復。

方奕光走得很快,快到我差點跌倒。

「停,你要講什麼快說!」甩開他的手,我就這樣站在原地看著他。

不知不覺,當時我天天矮子矮子叫的那個人也變高了呢。

「為什麼看了信以後一點動作都沒有?為什麼不打電話找我復合?為什麼要到國外馬上交了一個男朋友?」

_______________

最近有點兒忙,歌單部分因為曉曉的筆電出問題,而手機又(ry

直到最近才回來,馬上先更新暗戀謝罪;;;;;;;;;;;;;;;;;;;

吭吭,妹子們有木有一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和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