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連拋給我三個問題,我頭都昏了:「我沒收到信,你是寄到哪裡啊?」

「我托他拿給妳。」方奕光扯開一抹微笑:「是我錯了,從頭到尾我就不該認真。」

皺眉,我不解地看著他,試圖為這幾年大家的反常找個理由:「我聽不懂,方奕光,你已經要訂婚了,別再這麼幼稚!如果當初你沒打算放棄我們的感情,那我沒收到信是我不對,我擅自離開是我不對,這樣可以嗎?」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可是這很簡單、很純粹的感情卻被我們弄得好複雜,好不堪。

「高采璘,逃了這麼多年,妳還想逃?」他看著我,沒有抓著我,像是在說如果我不想聽大可走人。

抱歉,我走不了。

「當初妳不給我們任何一個人聯絡方式,手機、FBLINE什麼的全部都換新帳號,沒有人告訴我,我要怎麼去找妳?」他頓了頓,「而且那時候正好碰到……」

「我媽的過世。」

他抿著唇,眉皺的很深:「大概是我跟柳萱交往的那個時候,我媽病危,搶救不及。」

我愣了很久才反應過來。「伯母……過世了?那之前、還有現在……」

「我爸怕我們三姊弟孤單,所以又娶了一個,可是那後母畢竟不是親生,還是比較重視成績及家族利益,國二的時候妳也知道我比較皮,所以拿了好幾個警告,社課因為參加電音社也被她念了好一陣子,結果,林鶯自殺後沒幾天,她要我去書房。」

方奕光的表情很淡,嘴角勾著一抹微笑,很淡很淡,卻有著濃濃的憂傷。

「她說,我終於有可以報答家族養育之恩的時候了。」他低下頭,眼神黯然了不少:「她請我和曾蓁蓁訂婚,這是曾蓁蓁她們家要求的,而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合作權在他們手上。我問了後母,那我現在在交往的女朋友怎麼辦?她只說了一句,若是我不答應,妳不會好過,我答應了她倒是可以補助妳……我很差勁吧?沒問過妳就擅自決定啊。」

補助我?皺了皺眉,我差點笑出聲來。

原來、這幾年或許我的努力有被看見,但是當初的入學考試我能通過年齡層面是因為方奕光他們家族的加壓!

差勁的不是他,是我,我真的很差勁,到頭來我的夢想,竟然是拿方奕光的自由去換來的。

搖了搖頭,我覺得淚水快要奪眶而出了:「你不差勁,你不差勁……是我不好。我沒看出你的異狀,還這樣歇斯底里地對你發脾氣……沒顧慮到你的感受,我、我……嗚……」

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脹脹的,堵著我的胸口,讓我覺得好難受。

如果當初我能細心點、如果當初我能主動去問方奕光為什麼,如果當初我能夠好好仔細想想怎麼會這樣……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

「回去吧!」最後,我聽見他啞著聲音這樣說。

回去吧,回去我們該去的地方。

一路上我把步伐拖得很長很長,剛剛一哭,妝大概也花了一半,等等回去袁漪肯定又要好好念我一番。

「欸。」不情願地拉了他的衣角,「我妝有花嗎?」

我的包包裡面有鏡子,可是剛剛去找他們根本沒有想到要離開這麼久,所以我什麼都沒帶。

他轉頭,疑惑的看著我好一會兒,「嗤。沒花。」他將頭轉回去,繼續走著。

感覺……要回到會場的時間好長好長。

「……妳,還是一點都沒變呢。」抬頭有些訝異地望著他的背影,他變了,他真的變了。

明明一切都錯在我,是我的無理取鬧使他放棄了自己的自由,為什麼他不責怪我?

「是指容貌還是個性?指容貌我會很開心的。」笑了笑,我試圖緩一下氣氛。

他停下腳步,我這才發現到了婚禮現場,看著他,我正好對上他的雙眼。

方奕光勾起一抹微笑,淺淺的酒窩在唇邊舒展開來。「謝謝妳,還是我那時喜歡的笨璘。」

「嗯。」嘴角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我走回座位,袁漪看到我回來,立刻問:「談什麼呢?這麼久。」

正無語袁漪什麼時候跟著八卦了,他便加上一句:「幫人問的,算了,我用他的口氣說吧!」

他邊說,表情也從可愛的微笑漸漸變成有些漠然。「漪,幫個忙,幫我問采璘跟那個人談些什麼?」

那個看起來很成熟的表情,那個毫無起伏、好像就算有一個人爆掉他都會用這個頻率說話的語調……嗯,是楊溫宇,無誤。

「就……」垂下眼簾,我試圖掩飾眼底那抹失落:「四年前我和那個人的錯過。」

袁漪微微睜大眼,握住我的手:「不是妳的錯,璘沒有錯。」

「錯的都是我,如果我沒有這麼的任性的話……」扯了扯嘴角,胸口好像堵著大石,我想不到有什麼話可以說清楚。

「可是往好處想,要不是妳那時的任性,我可遇不到能讓我這樣驚艷的小女孩。」

這樣說起來,我和袁漪的第二次相遇也是個奇葩,我和這男人的相遇總是出乎意料。

那時參加入學的術科考試,袁漪是成績優異的學長,我是一個偽裝的小高一。

笑著搖了搖頭,「謝謝。不論是哪件事。」

新郎和新郎大概還在休息室,現場喜氣洋洋的,我索性和袁漪說起我入學考試方奕光他媽靠關係通融的事,當然省略了一部分愛恨情仇。

____________

更新慢了錯愕  (什麼臉

基本上最近曉曉在學校很忙,是學藝又是舞蹈社的每天哭的稀哩嘩啦(?)

然後今天的拉筋真的好痛喔喔喔我只會下腰啊學姊大笑  (看我都精神錯亂的拿笑臉了(###

其實稿已經寫好只是忘記發ww最近可能比較不能寫小說,這幾天我要準備下禮拜二的舞蹈社表演,跳TFBOYS的愛出發喔秘密喔  

如果有人想看我可以PO上來嘿嘿(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和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