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給我點時間吧!」走進教室,我毫不在意大家對我、或者說我的妝扮的異樣眼光,對老師露出一個微笑:「我知道這樣的裝扮是違反校規的,可是今天開始我就不再是這裡的學生了。」

「等等!」轉頭,我才發現舉起手的居然是曾蓁蓁。「既然高采璘說『今天開始我就不再是這裡的學生了』,代表她真的要離開?」

我點點頭,讓老師把剩下了時間留給我:「嗯,沒錯。下星期一我要離開台灣,到日本留學,這段時間感謝大家的照顧。」

「理由呢?」換梁婷雪發問了,她的眼神很明顯就是在跟我說,如果我是因為方奕光,那她就踹死我。

踩著凶器走到我自己的座位,我坐到桌子上,讓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在我身上:「不是因為某個人,而是因為我想要去追逐夢想,我不會因為一個傷害我的人就要逃得遠遠的,我去日本我只是希望能讓自己的夢想成真罷了。」

環繞了全班一次,兩次,三次,那個我看了六年的男孩始終看著他的課本,就是不看我。

「我覺得喜歡一個人就是該放手讓他幸福,所以我沒有哭著求你離開她,所以我也沒打算再玩什麼偷來款曲,所以我分手。」

我看見他的手漸漸收緊,可是似乎還是沒打算轉過來看我一眼。

「我累了,所以我不想要去追逐,所以我選擇放棄追逐你,我去追我的夢想。」

他裝作若無其事地轉過去和男同學聊天,可是那男同學的眼光在我這邊,我甚至聽到有女生開始竊竊私語,「這是在演八點檔嗎?」

好諷刺,可能連八點檔都不如我這戀情還曲折。

「方奕光,你不是看課本就是看男同學,課本是有比老娘好看,還是男同學?去死啦你!」忍不住地大吼,我覺得眼淚都快要潰堤了,可惡啊啊啊!我睫毛膏沒防水好嘛!

「欸!高采璘妳如果哭了,妝花了我死都不會承認妳是我生的!」抬頭看去,老爸雙手抱胸站在窗邊,一臉無奈地喊,旁邊站著的是竊笑的老哥。

媽呀,老哥拜託你,別讓我帥氣的老爸講出那種幼稚話好不好!

跳下桌子,我對全班聳聳肩:「那就這樣,我走囉!再不走妝花了你們會要我賠醫藥費的。」應該會有人大喊我的眼睛啊。

就這樣踩著娃娃鞋跑出去,我很慶幸我的腳力很好,所以我沒事,如果換個人可能就摔個狗吃屎。

「小采,從頭到尾溫宇都沒有講一句話。」老哥皺了皺眉,我跟著他望向窗戶,教室內的楊溫宇僅僅是皺眉而已。

我垂眸。「嗯,是呀。」

除了這個,我真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溫宇給我太多的溫柔讓我依賴,我不論和方奕光發生什麼事都是去找他,殊不知這是對他最大的傷害。

試想,如果方奕光有白目到連他女朋友怎樣怎樣都每天照時稟報,我一定受不了,除了心裡有傷害,我的耳朵也會有傷害,方奕光更別提了──他一定會被我照三餐海扁,欠打啊。

「是對妳去國外的事回不過神吧?」老哥皺了皺眉,「高采璘,妳真是個禍害,被方奕光禍害就算了,還去禍害楊溫宇!」

白他一眼,我見老爸已經慢慢往校門口移動,趕緊跟上老爸。

桃園國際機場──

拖著行李在前往候機室的路途上奔馳著,我拿出手機看時間,不過不看到還好,看了我倒是腳一軟,差點摔跤。

楊溫宇:『小采還沒到嗎?我已經在候機室了。』

「怎麼了?」老爸轉頭看著愣在原地的我,一臉就是妳再拖時間妳給我試試看的恐怖表情。

搖搖頭,我撥出楊溫宇的電話,邊走邊打算跟他講到底。

「喂?」電話接通了,接電話的某人似乎很愉悅。

腳又不小心拐了一下,弄得我很想揍人,「喂什麼喂!你那簡訊到底是什麼意思!」

「哦,因為我獲得許可啦,我也要去日本留學,順便跟妳做伴。」抬頭瞄了一眼前面的路,候機室就在前面,想到接下來我要繼續跟楊溫宇勾勾纏我又是一陣惡寒。

不是討厭你,只是我現在對孽緣、糾纏等詞真的是特別的敏感啊!

不過聽到他也要去日本,基於少女漫畫、言情小說對我的薰陶,我還是要應景的問一下:「你去日本……和我有關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很久,久到有一秒我想咬掉自己的舌頭,沒事什麼不問,高采璘妳的嘴是賤到一定要人家說「我因為你放棄好成績去日本」才甘心是不?

「嗯。」

「對不起。」

在聽到他說嗯的那一剎那,我幾乎是同時講出對不起。

對不起,害你放棄校排前十,跟著我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

對不起,每次我受傷總是朝你靠去,卻忘了你是也會受傷;

對不起,我一直都對你過度依賴,甚至在方奕光拋棄我之後,還需要你替我療傷。

溫宇,我能對你說的對不起,太多了。

我們兩個之間又陷入了沉默,良久,才傳來他的聲音,輕輕柔柔的:「高采璘,妳永遠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他講的很無奈,像是在嘆息,我幾乎可以想像他拿著手機揉太陽穴的樣子。

「當妳的避風港是我自願,要陪妳去日本也是我自願,幫妳和方奕光在一起,更是我自願。」

感覺有點鼻酸,望著他站在候機室前面看著我的身影,我問:「楊溫宇,你幫了我這麼多,你讓我幸福了,那你呢?你幸福了嗎?」

「很幸福啊。」走進候機室,看到的還是他一成不變的笑容。「我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幸福了,我怎麼會不幸福?看到妳的笑容我很幸福,看到妳終於不用每天愁眉苦臉地看著方奕光和林鶯,我很幸福,看妳……」

眼淚終於像是承受不住重量一樣往下墜落,我掛斷手機,直接走到他面前。

「楊溫宇!你不是聖人,你不必要為我這樣做!我已經傷你傷得夠深了,夠了!我不想看到你為我委屈成這樣!」大吼著,我感覺的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們身上,還有老爸抓住我肩膀的手。

他莞爾一笑,摸了摸我的頭。「嗯,我知道,可是我也說過,這次我自願的,妳一直都沒有錯。小采,先上飛機吧……」

抬頭望了他一眼,看到他依然掛著笑,可是卻是苦澀的。

「嗯。」吸了吸鼻子,我跟著老爸還有他的腳步,踏上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和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