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采璘怎麼會要轉學呢?轉去哪兒?」老師一臉好奇地看著我加爸加老哥。

垂眸,我以一副不想離開的樣子說:「我想要去考日本的彩妝職業學校。」

哼哼,我可是計畫了很久!學日語還有當初的傷妝也都是為了彩妝學校而去,只不過我本來打算等到高中。

「女兒有這個興趣,父親當然就是全力支持她!」露出一抹笑,看著老爸,我知道他是真正的支持我,而非只是想讓我脫離方奕光。

老師讚賞的點點頭,繼續問:「我記得那是跳級吧!而且學校的考試似乎蠻嚴的?」

我看見她瞄了一眼學校的相關資料,涵義似乎像是在說「你怎麼會考得進」。

咳嗯,我好像思想黑化了啊。「我之前就有在做準備了,請老師放心!」燦笑。

「是麼。」老師微微笑,終於有打算講重點的意思。「吶,要跟班上的同學道別麼?」

道別?和小雪、和楊溫宇、和林鶯?或者,還有方奕光?

「……嗯。」露出一抹頗勉強的微笑,我說:「請老師給我空出個五分鐘吧!」

「當然可以,現在就走吧。」

我看了看手錶,大概也沒幾分鐘就要下課了。「嗯,謝謝老師!」

我有跟林鶯說過,方奕光是個妖孽,需要一個人去治他。

林鶯跟我說,那個人就是高采璘,有她在方奕光就不敢亂來。

但現在,我知道那人不是我,也從來不會是我。

「老師,我想等你講完消息,我再給他們個驚喜!」露出一抹微笑,我提高晃了晃手上的紙袋。

老師露出一個大概是了然的表情,點點頭便先進教室。

哥敲了敲我的頭:「妳這小妞,又想搞什麼花樣?」

「給大家一個肯定我技術的驚喜!」眨眨眼,我表示要這兩個不信任我的男人放心。

哼!拜託,我可是準備齊全的呢。

走進廁所的隔間,我將早上胡亂套的POLO杉和牛仔褲丟進紙袋,拿出這幾天挑了好久才決定買下的洋裝。

原本是打算在考試當天需要示範化妝時穿的,因為聽說會加分,不過算了,這就當作一個活動吧,等等叫老爸把相機拿好,搞不好可以拿照片去加分呢。

穿上洋裝和搭配的牛仔外套,我將套在腳上的涼鞋脫下,換上一雙鞋底厚度可以殺人的娃娃鞋。

這種風格是學校很忌諱的,校風嚴謹,光是把制服裙拿去改短就不知道惹來多少罵了。

走出隔間,我看了看手腕間和洋裝搭配的黑鑽細錶,老師大概還可以再為我拖幾分鐘,上個妝吧。

拿出我特地搬出來的化妝工具箱,這可是我這麼多年來唯一花大把鈔票買下的東西,除非是特殊場合不然我絕對不會動用到這盒超貴的一大堆化妝用品,都是用廉價的。

拿出隔離霜將整臉抹過後,我只是拿起假睫毛黏了黏,再加上睫毛膏讓它看起來自然,讓睫毛上多了一層重量。

睫毛膏離手,我看了看鏡子,順手拿出彩繪筆在臉頰畫上了一顆黑色的大愛心,旁邊還有一顆小小的紅色心碎圖。

如果可以在臉上寫字,我想我還會毫不猶豫地寫上「就是你的黑心害我心碎」!不用懷疑,我就是要寫給方奕光看。

往後退了幾步,我看著鏡中的自己,順手將長髮綁了個馬尾然後刮蓬。

鏡中的女孩身穿一件黑色連身短裙,外面搭著一件短版的牛仔外套,腳踩著看起來就像凶器的娃娃鞋,臉上的妝讓整體裝扮看起來更狂野。

學校一直禁止「會破壞校園風氣」的東西出現,化妝就是其中一種,所以我想我今天這樣出去要是被主任啦或者嚴謹點的老師見著了,我就吃不完兜著走。

深吸一口氣,我從廁所踮著腳走出來,盡量讓自己腳下的娃娃鞋不發出聲音。

「采璘,妳今天這樣穿真不像妳。」老哥的眼神十分懷疑我是不是被掉包。

用凶器踩了他一腳,看到他痛苦的表情我就知道等一下我可以拿這凶器去踹方奕光了。「廢話,我化妝欸。」

老爸靜靜的看著我,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不錯,這樣看來讓妳去考美妝學校應該沒問題。」

「講的好像一點都不信任我的技術似的!」用手肘推了推老爸,我咧嘴一笑:「我進去告別啦!」

哥睨了我一眼,眼神中滿是笑意:「小心別哭,妳那黑色的妝花了應該挺嚇人。」

我很想揍人。我用眼神像哥表示,便敲敲門,走進教室。

雖然透過窗戶應該全班都看見我這妝扮了,畢竟我已經收到一大堆的異樣目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和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