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眉頭別皺這麼緊。」他蹭了蹭我的臉頰:「欸,我今天想去看鶯鶯。」

這是我們之間唯一的約定,我希望他要和別的女生見面前可以告知我一聲。畢竟光是他那天進去見林鶯的短短十五分鐘,對我而言有如十五小時般漫長,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一旦抓住了,我這個人是絕對不會輕易放棄。

「林鶯有好點嗎?」我勾起一抹微笑,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很認同:「你要去看她,那今天我就先回家囉?我也有補習啦。」

我不是不會吃醋,可是是我和方奕光的自私害事情變成這樣,所以對於方奕光和林鶯,我只能寬容。

「乖,謝謝……」摸了摸我的頭,他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看起來竟有些悲傷。

踹他一腳,我笑嘻嘻地問:「對了,你為什麼說我三八?」

正想罵他三八,突然想起來之前他罵我三八,我可是記恨很久!

「什麼三八?」他莞爾,「妳是說我跟曾蓁蓁說的?」

他的臉看起來很像在憋笑,我又不爽的踹了他幾腳:「混帳,敢罵我就要做好心理準備!老娘三八?你四九啊你!」

「妳又沒聽我說完……」他拉起我,眼底的笑意璀璨:「我是這樣跟曾蓁蓁說的,我對高采璘的印象是三八,喜歡耍小聰明,但是我就是喜歡她這種率真的個性。」

睨了他一眼,我撇過頭想隱藏自己的喜悅:「哼,你三八啦。」

一直到現在,我的心中都還是會有種奇怪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奇怪,明明看到方奕光在我身邊,可是我卻覺得,可能下一秒他就不在我身邊了。

當我將大忙人梁婷雪約到咖啡廳,問她我這煩惱已久的問題時,她大小姐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妳就因為這樣叫我空出時間?我補習很多欸!」

「好啦,看怎麼補妳嘛!我快煩死了。」扁扁嘴,我一臉她沒血沒淚的瞪她。

她微笑看著我,用手指戳了戳我的額頭:「妳呀!這是談戀愛的人都會有的問題啊,『患得患失』,更何況妳又經過這一番努力。」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不安啊……畢竟他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林鶯身上。」

我努力地想要當一個寬容的人,方奕光心在我這我就該滿足了,可是我沒辦法,我會吃醋,我甚至開始忌妒林鶯。

甚至、覺得方奕光好像不夠喜歡我。

梁婷雪挑挑眉,咧嘴一笑:「這就是他的問題囉,不把女朋友放在第一位!」頓了頓,她問:「對了,那妳跟楊溫宇呢……?」

看出她臉上的在意,我故意壞壞的說:「他我後宮啊!如果方奕光拋棄我,我考慮把溫宇升級成正宮!」

其實我自從那次醫院之後,就很少跟楊溫宇見面了。

一方面是覺得不好意思再處處麻煩他,另一方面我也知曉我和方奕光在一起對他而言,很礙眼。

「喂,他對妳是真心的,就算妳是我的好朋友,妳也不可以這樣對他。不道德啊妳!」

我莞爾,看來這妞真的很重視楊溫宇,勾起嘴角,我笑道:「嘿,我好幾天沒跟他見面啦!溫宇幫了我這麼多,我怎麼會忍心這麼殘忍的對他啊?」

低頭喝了一口蘋果醋,我的眼神瞄向隔壁桌,那個男孩跟方奕光長的蠻相似的啊,那個女孩不是曾蓁蓁嗎?唉唷,不會是出來相親吧?

「欸,小雪妳看隔壁桌。」用頭意示我指的是哪桌,我見她轉過去後繼續說:「有沒有,是曾蓁蓁欸。」

雖然說那男孩的背影跟方奕光很像,可是我有十足十的信心方奕光是不會跟曾蓁蓁出來的,如果說今天看到的是林鶯我可能還會有些顧慮,而且他今天是被他媽Call回家的,哪可能出現在這?

「欸,那人好像是方奕光吧?」梁婷雪皺了皺眉,「聽講話的聲音什麼的……都很像欸。」

诶?真的還假的啊?愣了愣,我掏出手機,一面打給方奕光,一面注意著隔壁桌的那個男孩。

方奕光他不會騙我的,他親口說了他喜歡我。

電話嘟了幾聲,便被接起,而隔壁桌的那個人也接起了電話。

我的心緊緊一揪,起身想離他們遠點,邊走邊問:「方奕光,你現在在哪裡啊?」

語調故作輕鬆,我走到女廁內,看著鏡子想扯開一抹笑,可是鏡子裏頭的自己卻始終笑不出來。

「我在家裡啊,怎麼了?」他的語氣很坦然,「想我啦?」

有些疑惑,不論是對於隔壁桌那個男孩,或者是方奕光這坦然的口氣。

難不成……真的是我搞錯了嗎?

頓了一會兒,在他連續幾聲的疑問後,我笑著說:「沒什麼,就是想問問你媽叫你回去幹嘛而已嘛。」

一面和他打屁哈啦,我一面走回我那一桌,遠望,隔壁桌的那個男孩依然拿著手機,面色愉快。

「……對了,」假裝不經意地提起,我問:「我現在在我們常去的那家咖啡廳,你可以來接我嗎?我在第6桌。」

手機另一頭是長長的沉默,而我看見的,是隔壁桌男孩慌亂的回頭。

不,不應該再叫那人隔壁桌男孩了,很清楚啊,他是方奕光。

是方奕光,是那個說喜歡我的方奕光。

『我在家裡啊,怎麼了?』

瞧你講得如此坦然,你明明就跟曾蓁蓁在一起,你怎麼可以說你在家?

感覺眼前的景象都模糊了起來,我低頭用手將眼淚抹掉,對於站在我面前不發一語的方奕光,只是哽咽地問:「怎麼了?」

怎麼了?你為什麼會跟曾蓁蓁在一起?我給你解釋個機會,就算你編個「她只是要請我喝飲料」的理由,我現在都信你。

抬眸,我對上的是方奕光一樣看著我的雙眼,他沒有做出任何辯解,只說了三個字。

「對不起。」

對不起,這三個字說的很輕,只是,我現在最不想聽到的三個字,就是對不起。

「為什麼你會跟曾蓁蓁在一起?」垂眸,我深吸了一口氣,假裝不在意的問:「是不是她又說了什麼你才跟她出來?還是……」

講著講著,我又鼻酸了起來,眼淚又開始不要錢的往下掉。

而他,只是淡淡地說著,眼裡似乎有一抹悲傷,可是我不想去看,也不願去看。「笨璘,對不起……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唯一得到關愛的機會啊。」

聽到這裡,我似乎明白了,我比自己想像中的冷靜,至少我還可以一字一句慢慢地問他:「這是你爸媽的決定對吧?因為我只是個家庭小康的女孩,所以你父母自然會認為我配不上你,畢竟你們的家族勢力這麼龐大!」我將龐大兩個字講得特別大聲,頗有諷刺的意味:「和我比起來,家族有權有勢,表現淑女談吐得宜的曾蓁蓁自然比較會是他們選擇的對象了,我不意外。其實你不用跟我說道歉,因為你努力了這麼久,等的就是他們對你的關愛,現在你只要訂了婚慢慢培養感情就可以了,恭喜你。」

將曾蓁蓁講了這麼多優點,不得不說,我還真覺得噁心。

不理會咖啡廳裡的人群目光全集中在我身上,我回到座位拿起包包,直接越過方奕光。

「小采、小采……高采璘!」驀地,我感覺到我的手被用力抓住,回頭一看便發現是梁婷雪。

感覺到有點冷,我打了個哆嗦。「妳幹嘛啊?」

「都下雨了,妳還不撐傘?」氣喘吁吁地看著我,她的臉上寫滿了哀怨。

我瞇眼望向天空,因為是夏天所以只穿了件短袖就出來,現在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覺格外清晰。

難怪我會感覺冷。

「回家換件衣服就好了。」拿起包包內的薄外套穿上,我有些歉意的望著她:「抱歉,都是我硬要約妳出來……」要是我不約妳出來,妳就不會被雨淋成這樣,還得將補習排開,我也不會正好撞見方奕光跟曾蓁蓁在一起。

嘿,我平常簽樂透都沒中過,怎麼這種捉姦在床的東西我特別容易撞見?真該死。

「我是沒關係,只是妳……」她頓了頓,沒講什麼,只是摸了摸我的頭,輕輕地說:「這不是妳的問題。」

這不是妳的問題。七個字重重的打在我心上,似乎是在提醒我再次被傷害的事實。

那天要去林鶯家,楊溫宇拋開一切事情立刻陪我去,今天在咖啡廳,梁婷雪將補習全部排掉來陪我。

沒有任何一次,方奕光會排開所有事情來陪我,對他而言交往是理所當然,對我而言交往是得來不易,我們從一開始,對交往這件事的看法就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他盼望已久的疼愛,只要拋開我就可以了,何樂不為?

「嗯,這不是我的問題,一直都不是。」扯開一抹微笑,雨越下越大,我發現就算是穿著外套也沒用了,我跟她兩人早就被雨淋得全身濕透。

雨打在身上有點痛,可是現在好像是心比較痛。

我不想掩飾了,交往這兩個禮拜我總是得當著逆來順受的小女人,他去看林鶯我要忍,他不能陪我回家我要忍,就連現在他快要被別的女人打包回家了,我還是要忍!

我是他家正宮欸?他拋下我去相親,我還忍個毛啊?再忍下去哪天他連婚都結了我還傻傻當小三不成?

我高采璘從來都不孬,我忍是因為我喜歡他,既然他現在都想要棄我於不顧了,我也可以努力捍衛我的權利,我的尊嚴!

「既然是他的問題,那我也不需要等他提分手了啊。」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我和她從人行道走到不會淋到雨的店家下,我掏出手機,打開LINE只傳了句話:「分手吧」

跟前面我們甜蜜蜜的對話做對比,這三個字顯得很諷刺,總覺得,胸口脹脹的。

現今的通訊軟體也真發達,這樣分手也用不著當面去找他、浪費口水跟他拉拉扯扯,或者打電話傳簡訊等等的花招來浪費錢。

自從九歲以後,方奕光總是時時刻刻的佔據著我的世界,沒有一刻離開過,可是今天我一旦和他分手,就沒有挽回的機會了對吧?

我後悔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表現出患得患失,不會約梁婷雪到咖啡廳,不會去求證隔壁桌男孩到底是不是方奕光……

感覺眼眶熱熱的,一眨眼,眼淚便落到手機上,我眼前的一切瞬間模糊了起來。

「小采……」梁婷雪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輕輕抱住我,輕拍著我的背,做著無聲的安慰。

死死的抓著她,我好似把她當成現在唯一的支柱,「雖然我這麼說,可是我不想分手啊……我喜歡他,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啊……」

我隱隱約約聽見她嘆了口氣,將我拉開:「高采璘,妳聽著,妳別奢望我會講什麼『沒關係,妳還有我』之類的話,我不是T,要尋找會對妳講這種話的人請去找楊溫宇。妳現在對我講這些有屁用啊妳!好好過活,別讓他覺得妳非要他不可!」

我愣愣地看著她,這是她在我面前第一次講出什麼「屁」之類的話。

「走啦,待在這兒徒增傷心,看妳要去哪裡,小女我奉陪。」

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我故作開朗:「失戀又不會死人,好啦,別這麼憂鬱啦!」

「高采璘,面對我妳還要裝嗎?」她定定地看著我:「妳說的話和表情根本不符合,妳說的好像看開了,可是妳臉上的表情……」她露出一抹淡淡的苦笑:「是長這樣的。」

「我自己也很討厭動不動就哭的女生啊……所以我當然不能哭。」眨眨眼,眼淚隨之滑落。

「智障嗎?要哭就哭,我們這群好朋友永遠都會支持著妳。」她捏了捏我的臉:「那種人不值得妳對他好,竟然曾蓁蓁這麼想要,那就給她啊!我們小采各方面都比她好。」

對啊,那種人不值得我對他好,我就是傻了才會推開溫宇這種優績股,奔到那渣渣的懷抱。

真是的,我果然有病。「對啊對啊,我就是面對感情呆了點,面對方奕光傻了點,面對情敵智障了點,我應該要自私點……」

「我根本就不該當個逆來順受的小女人。」

回到家,我只看到在客廳抱著電腦的老哥,看了看時間,才六點,爸媽是去哪裡了?

「哥。」戳了戳他,見他還不醒,我便很不客氣地踹了下去:「起床啦,你又三天沒睡喔?爸媽去哪了?」

哥揉了揉眼睛,T桖斜一邊露出肩膀,看起來還是十足十的妖孽樣:「報告剛做完啊!爸媽出去吃晚餐,因為爸下禮拜就要回日本了嘛。」

嘿對,爸這次會回來本來就是因為我進醫院的。

從沙發背後翻過去,我抓起抱枕緊緊抱著:「嘿,哥!我跟你來商量一件事好不好?」

「什麼?」他一臉我絕對不會提出什麼好建設的表情,簡單來講,大概就是把我還沒講出口的建設當成屎來看了。

吸氣,吐氣,我眨眨眼,將這幾個禮拜來不斷在我腦中徘徊的計畫道出:「還記得之前我跟你講過的嗎?如果我跟方奕光分手了……」

他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妳就要轉學。」

「嗯,對。」頓了頓,我說:「爸下禮拜一要回日本對吧。」垂眸,過了今天,離下禮拜一就只剩兩天了。

哥點了點頭,忽然瞪大眼:「等等,妳該不會……」

「明天,我想去學校辦轉學事宜。」雙手覆上眼睛,「下星期一,我要跟著爸去日本。」

「妳真的想清楚了嗎?到日本妳要念什麼學校?基本的日語妳會了嗎?日本許多制度都跟台灣不同,妳有辦法適應嗎?我不希望我的妹妹只因為情傷,沒考慮到現實層面就去國外。」他的臉沉了下來。

嗯,是啊,為一個男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去真的很蠢。「欸!你當我是誰啊?我可是你最親愛的妹妹,別這樣小看我。」

「……嗯。機票多訂一張,明天,告訴我妳要去讀哪間學校,準備用插班考試進去吧。」似乎是妥協了,哥只是淡淡地說。

點點頭,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為哥哥的妥協而高興:「嗯!謝謝哥!」

好幾個禮拜前我就開始讀日語書,資料我也早就找好了,搞不好我是找就想到了會有今天。

──至少,我與方奕光不成功的戀情換來了我去追逐夢想的機會。

隔天,我真的準備去辦轉學,但還是如預期的惹來一堆麻煩。

「妳確定?妳爸很忙,我可不能保證他能幫妳準備吃的甚至去接妳。」老媽質疑。

「妳跟我說過妳的幸福理論,所以我會支持妳,可是這樣也太沒有深思熟慮了吧?」老爸搖頭。

「妳這路癡連在學校都會迷路了,真的沒問題嗎?」老哥嘆氣。

喂!你們還是自家人嗎?會不會對我太沒信心了點兒!

「當然,你們想想我是誰啊。」是人啊,默默OS,我拿起包包:「誰要跟我去學校呀?」

老爸和老哥同時起身:「我!」

嘿,不錯啊!帶兩個美男去煞羨所有人。

……或許還有方奕光。

「可以啊!」垂下眼簾,我走向門口:「老爸你開車載我和哥啦!」

聞言,老爸敲了敲我的頭:「好逸惡勞!」

吐了吐舌,我還是坐上了老爸那台TOYOTA

廢話,我上國中兩年每天風雨無阻的走路去上學,有上學就有我汗流浹背爬到教室的身影,離開臺灣前最後一次去學校,當然要弄的風光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和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